湘西州审计局“三个及时”加强门户网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份以来,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利用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机会,迅速行动,积极整改,进一步规范该局审计门户网站管理,有效助推了审计部门政务公开。

及时开展自查自评,切实摸清底数。该局认真对照网站普查评分表中的大小项目,逐级逐个进行自查,特别对“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互动交流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等突出问题重点摸查,全面摸清了网站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分析了原因,找准了症结。

及时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查漏补缺。根据调查摸底结果,该局明确技术科和办公室重点负责网站的整改和维护,其他科室配合提供相关信息,及时进行了整改完善。一是及时发布“关于征求完善湘西州审计局门户网站意见建议的公告”,广泛听取网民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对“内审社审”、“审计论坛”、“审计园地”等很久没有更新的栏目,及时更新;三是对链接地址不准确、访问出错的外部链接,及时在后台进行更正;四是对信息更新少、内容实用度不大的栏目进行调整和充实,提高网站的可读性。

及时完善配套制度,切实规范管理。该局根据网站建设情况,制定和完善了相关的配套机制,推动网站管理规范化、常态化。一是建立了信息宣传机制。给每个科室和各县市审计局都下达了信息宣传任务,要求及时总结上报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保障网站信息来源。二是规范了信息审核机制。建立了上网信息由办公室、分管领导双层审核制度,并建立了工作台账进行备案,保障上网信息的真实、准确。三是制定了定期自查机制。要求审计技术科每周对网站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对新增内容、重点栏目、网站的可用性等进行测试,确保网站正常运行。四是完善了更新维护机制。明确办公室负责网站信息的审核和上传,做到每周有更新;技术科负责网站的技术维护和改版升级,确保网站适应审计工作发展需要。五是建立了绩效考核机制。将网站管理责任分解到科室、到人头,纳入干部目标管理进行量化考核,并与年终绩效挂钩,通过激励机制倒逼工作落实。(李畅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