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审计微讲堂”助力审计人员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来源:重庆市荣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以来,重庆市荣昌区审计局组织一线审计人员,通过定期开展的“审计微讲堂”,将审计经验、工作方法、法律法规规定等向全局干部进行宣讲,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审计环境,促进审计工作不断开展,助力审计人员综合能力提升。

一是提升分析问题能力。审计人员在“审计微讲堂”上,宣讲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引导大家善于在审计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提升经验总结能力。审计人员在“审计微讲堂”上,宣讲自身的工作经验、有效的审计方法,展示形成的审计实务经典案例,引导大家善于总结、善于归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提升政策运用能力。审计人员在“审计微讲堂”上,讲解新颁布(修订)的法律法规规定、新出台的相关政策,增强大家对相关内容的理解,更好更快适应审计工作的需要。

四是提升文字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通过“审计微讲堂”的开展,形成审计人员积极参与写作的良好氛围,并给审计人员搭建了一个语言表达平台,有效克服审计人员面对不同环境的“怯场”心理。

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审计微讲堂”六期,效果明显。(廖天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