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城区:积极探索政府投资审计信息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提高投资审计管理水平,促进政府投资审计业务的开展,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积极探索计算机统计、分析技术,开发了“历城区政府投资审计信息管理系统”软件。

该软件通过设置项目管理、协审委托、实施过程、审计结果四个一级模块,每个一级模块下又分别设置若干子模块的模式来实现投资审计项目从立项到出具审计报告的全过程动态监控。项目管理模块主要通过立项依据、项目概算、建设单位、招投标情况四个子模块来使审计机关更快捷地掌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开展情况;协审委托模块下又设置了社会中介机构备选库、审批表、审计合同、审计费收支明细、中介机构考核5个子模块,加强对中介协审单位的监督和考核;实施过程模块主要包含项目各标段进度款拨付、付款比例、变更签证登记等,以确保项目结算时资料完善;审计结果模块包含了中介机构的报告情况、审计复核情况、正式报告、结果公告情况等,主要反映各建设项目的审计成果。(李振 杨涵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