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市审计局开展财政预算安排奖励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促进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到实处,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联合市财政局,对该市市直机关各部门2013年至2015年市级预算安排奖励经费设立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关注奖励项目的设立是否报经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审定,是否与人事等相关部门联合表彰;有无未按奖励经费使用规定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奖金问题;有无擅自设立津贴补贴或奖励项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问题等。

专项检查工作采取自查自改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自查阶段,要求市直机关各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内容,落实工作措施,认真组织自查,保证检查质量。对自查中发现的各种违规违纪问题,要自行整改,还要如实填报表格撰写自查报告。重点抽查阶段,该局进行了认真部署,明确分工,结合年度审计计划,把专项检查内容融入到审计项目当中。组织抽查时,对自查工作组织领导不力、自查不认真走过场、自查出的问题不上报不及时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追究单位及责任人的相关责任。(霍晓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