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审计局结合“三严三实”教育着力打造“审计创客”平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针对在谋事、创业方面的创新动力不足的问题,明确在从严的环境下实干,在实干的基础上创新,采取三项措施为大家争做“审计创客”搭建平台。

一是树立创新理念。坚持树立创新的精神,善于打破常规,敢于创新突破,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推动审计不断实现新的发展、创造新的优势。特别要求抓住重点课题申报研发、创新目标管理、“双十佳”评选以及科学发展奋斗目标考核等工作,为广大审计干部提供创新的平台,引导大家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工作,使每位审计干部都能成为“审计创客”。

二是抓住创新重点。加强重点攻关,瞄准全国审计发展大势,每年选择几个创新项目作为全局性目标,集中骨干力量研究攻关。对审计信息化、投资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一些传统的优势领域,结合新的形势和发展,确定新课题,研究新思路,开发新技术,不断创造新优势。对于其他行业审计工作,包括机关党建、队伍建设、审计管理等工作,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创新,提升工作水准。

三是提高创新能力。把学习当做提高创新能力的基础,要求大家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同时,结合全省对基层审计人员的“扫盲”培训,加大主审、计算机审计等提升式培训力度,加强对宏观政策分析能力的培训;并引导基层审计机关有针对性选择学习和培训课题,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创新能力,推动审计工作长远发展。(李晓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