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采取三大创新举措 促同级审工作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通过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创新审计内容等举措,在2015年同级审工作中从“点”上着眼、在“线”上深入,最后从“面”上提升,审计成果较为显著。

一是扩大了财政审计覆盖面。2015年审计一、二级预算单位共计71家,均采取统一工作方案的审计模式,一方面达到了审计查出问题的规模效应,另一方面也为实现预算单位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关键环节的全覆盖审计奠定了基础。

二是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2015年同级审工作首次成立了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综合报告写作专班,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审计成果丰硕。2015年同级审实施阶段工作已全部结束,审计查出的问题既包括应缴未缴财政收入、虚列费用、资产账实不符等,也包括 “稳增长”、“约法三章”、政府采购等国家重大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由微观层面的财务核算扩展到宏观层面的政策执行,审计成果得到进一步提升。(张秀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