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重点关注“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来源:浙江省遂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中旬以来,浙江省遂昌县审计局开展了乡镇(街道)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从一开始就把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保驾护航确定为主要审计目标,把加强对“绿水青山”审计监督列为重点内容。

在前期准备阶段,该局着重走访了水利、林业、环保等部门,与“绿水青山”管理职责直接相关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座谈,广泛听取业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并获取相关业务资料。

在构建指标阶段,该局把涉及“绿水青山”的指标列为“乡镇(街道)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指标体系”的重点内容,经过分类分层次征求意见后,确定了21项“绿水青山”指标,占全部35项指标的六成。

在审计实施阶段,该局与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借助业务部门技术优势,联合县环保局到被审计乡镇水源地塘根水库以及域内主要河道柘溪下游进行水质采样和监测,为“辖区内河道水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等指标取证。(陈樟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