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委书记亲自部署对全市领导干部进行审计法规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来源:山西省太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近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要求对全市领导干部进行审计法规知识培训,并亲自召集审计、组织、党校等部门和单位就开展这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吴政隆指出,加强领导干部审计法规学习培训既是财务管理的需要,也是反腐倡廉的需要,更是增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能力的需要。要着眼于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审计法规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审计意识,做到既知法守法、清正廉洁,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太原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具体方案,从四个方面开展好培训工作。一是今年下半年组织举办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审计知识及政策法规专题培训。二是将审计知识内容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常规教学。近期先由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党校举办的县处级领导干部“法制建设”专题班讲授有关课程。三是将审计法规知识培训列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由市审计局牵头,加大对全市各单位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的审计法规知识培训力度,每年至少两期。四是由审计局各业务处室结合审计培训计划安排和处室职责,定期上门对口进行有关法规知识辅导。

目前,学习培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随着培训工作的不断深入,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领导干部学习审计知识的热情,增强依法理财的意识,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韩文俊 常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