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六项措施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不断深化全市审计“一盘棋”格局,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党组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实际,采取六项措施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一是严明党的纪律,坚持依法依规从严治党。通过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对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进行刚性约束。

二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若干意见和市委二十条规定,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常态督察,解决存在问题,带动作风整体转变。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内容,推动责任制工作具体化和实体化,坚持层层传导压力,防止责任虚空化。

四是加强教育预防,构筑拒腐防线。以领导干部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四会一课”廉政教育活动。坚持抓早抓小,对存在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防止小错养成大错。

五是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行使。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防止决策失误、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加大问责工作力度。

六是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纪检部门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履行好监督责任,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魏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