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晋州:“回头看”促审计项目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晋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不断提升审计项目质量,督促审计人员依法、依规审计,促进审计机关严格履行审计职责,河北省石家庄晋州市审计局以审计署《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暂行规定》和《石家庄市审计机关2015年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为指导,认真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回头看”活动。

——征求意见。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回头看”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扎实开展,局机关先后召开了党组专题研究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征求全体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此次活动纳入后半年工作重点,形成长效机制。

——加强领导。局机关成立以纪检组长为组长、各位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科长为组员的检查小组,由各位副局长带领主管科室科长交叉检查其他科室,并详细记录项目检查情况,特别是对存在问题的要进行详细记录,汇总上报组长,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设定重点。重点检查2014年度和2015年度已完成审计项目的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审计质量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审计项目执行审计准则情况和开展绩效审计工作情况,力争将每个审计项目打造成优秀审计项目。

——公布结果。将检查结果以电子公文形式发放到各科室,涉及各自科室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到位后报检查小组,检查小组再进行复查;不涉及自己科室的问题要以此为戒,避免以后发生同类问题。(吴运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