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长三次批示要求加强保障房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字号:【大】 【中】 【小】

保障房是为中低收入者量身打造的安居工程、民生工程,既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又关系到党和政府的荣誉和形象。河南省平顶山市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统一安排,在今年上半年对全市保障房建设进行了跟踪审计,市长张国伟对审计中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接连三次批示,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措施,加强整改,让惠民生工程确实惠及于民。

3月30日,张国伟市长在市审计局上报的某棚户区项目存在问题《审计情况反映》上批示:请王鹏(编者注:主管保障房建设工作副市长)同志阅,可安排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到位。4月26日,张国伟市长在《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平顶山市本级2014年城镇保障性工程跟踪审计情况的审计决定》文件上批示:请王鹏同志督促有关单位按时整改,并将结果及时函告省审计厅。6月16日,张国伟市长再次对全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存在问题《审计情况反映》上批示:请王鹏同志阅处。保障房是一项民生工程,政策性很强。针对审计部门查出来的问题,一方面要责成有关单位和县市区认真整改,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防止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次发生。

在市长高度重视下,主管市长一方面向有关部门作出具体批示,一方面亲自主持召集房管、财政、审计、土地等相关部门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制,要求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到位,不得推诿扯皮。目前,平顶山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领导的批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进行整改,截至2015年6月底,审计整改工作已初见成效。(黑相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