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审计关注产业化项目“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绩效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来源:江苏省新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8日起,江苏省新沂市审计局对该市产业化项目“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情况进行审计调查。调查结果表明,该市采纳审计建议,创新产业化经营项目实施方式,投入财政资金870万元,扶持2个农业龙头企业、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与19个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按照以项目单位为主、农开部门推动、扶持政策激励的原则,通过帮助贫困户发展有特色、有市场、有效益的种植养殖项目,吸纳贫困户务工就业、接受技能培训,免费提供苗木、种鸡、肥料等生产资料、回收产品等多种措施,帮助19户低收入农户在年内脱贫奔小康。

据调查,这种“结对帮扶”扶贫模式,一举多得。政府职能部门把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资金扶持企业发展,企业辐射带动低收入农户增加收入,有效解决企业发展缺资金,贫困户脱贫缺项目、缺技术等难题,让财政资金发生裂变效应,通过一户一项目、一户一策,因地制宜、精准靶向脱贫,每户年均增收2万元,探索出一条实现低收入农户收入可持续稳定增长的新途径。(郭兴强 袁冬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