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审计局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上下扶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迅速行动,组建队伍,全局动员,结合实际,强化措施,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帮扶工作,确保年底扶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

一是及时部署,快行动。7月8日,万州区扶贫攻坚动员大会后,万州区审计局庚即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扶贫攻坚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1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并任工作队队长的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工作队员。7月9日,召开全局职工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扶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0日,工作队深入响水镇张家村实地对接,按照“建八有、解八难”要求,了解掌握张家村的地理位置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基本人口、产业发展、扶贫现状等基本情况,全面启动了入户摸底调查工作。

二是摸准底数,明措施。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万州区审计局工作队针对张家村地处山区、面积大、农户住地分散的实际,与响水镇、张家村的工作人员组成4个调查小分队,不畏烈日暴雨和山路崎岖,爬山涉水,分赴张家村12个村民小组,深入贫困户开展实地调查,详细摸准每户每人的基本情况、贫困状况、贫困类型、贫困程度、致贫原因。同时,改“配餐”为困难群众“点餐”,充分听取和尊重困难群众的脱贫愿望和想法打算,一户一策建立台账,制定措施,确保每项帮扶措施达到困难群众愿意、乐意和满意的要求。截止7月16日,已全部调查走访完毕在册的99户贫困户,商议脱贫措施42条,初步拟定林下生态养殖、青脆李、烟叶等作为张家村特色产业发展。

三是注重落实,有成效。通过前期调研摸底,万州区审计局工作队初步掌握了解了张家村在道路建设需整修、山坪塘需整治、公共服务中心需完善、医疗卫生室需建立、产业发展滞后等方面的实际和困难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初步拟定了脱贫发展计划。同时,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单位协调联系和座谈商讨,争取帮扶政策、解决项目和资金,确保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已初步落实解决了道路整修、公共服务中心完善、村医疗卫生室建立及人员培训等所需设备和资金渠道。(付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