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审计与纪委两部门再次协作 农机购置补贴“猫腻”终现形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月,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在对该市市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基层农机管理部门仅凭土地承包合同来认定微灌设备的实施面积核定补贴额,而不加以抽测和核实,存在监管上的漏洞,极易出现多报面积、骗取财政补贴的“猫腻”。但由于审计手段有限,审计人员无法对大量微灌项目的实施面积逐一核查。

为此,该局根据省纪委、监察厅、审计厅《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在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文件精神,及时与该市纪委进行衔接,发挥各自优势,展开配合。该市纪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批示责成惠山区纪委配合审计进行调查。纪、审双方多次沟通、共同分析案情、商讨对策,该区纪委充分发挥其在协调和监督方面的职能优势,责成该区农机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最终核实虚报补贴面积481亩、多领农机补贴21.39万元的事实。这是该局加大执法合作的又一例证,为审计发挥“促反腐”职责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张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