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出台审计法治专家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审计法治专家智库的规范管理,更好地发挥审计法治专家作用,有效服务全省审计执法,促进提高审计执法水平,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出台了《湖北省审计厅审计法治专家管理办法》。

《办法》规定了受聘审计法治专家履行的职责,主要包括:以适当方式参加省审计厅审计项目审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执法检查、普法宣传教育、法制骨干培训、研究拟定审计法治工作发展规划、拟定年度审计法制工作重点、研究制定审计规章、办法制度及有关审计业务操作指南、有关审计法制工作调研、审计法制理论课题研究、审计法制实务重点和疑难问题研讨等工作。

《办法》明确了审计法治专家智库实行聘期管理机制,每届聘期为两年。厅法规处负责对受聘专家进行年度考核,向领导小组提交考核报告,并以此作为对审计法治专家的续聘、解聘和动态补充的依据。审计法治专家参加审计工作所需经费纳入部门预算,实行专款专用。

目前,湖北省审计厅已向社会公开聘请了50名具有专业特长和技能,在财政、税务、国土资源、环保、卫生、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经济管理、金融、法律、计算机等相关领域具有一定权威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员,组成审计法治专家智库,为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服务全省审计执法,发挥高级人才的参谋、助手和智囊作用,促进提高审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厅综合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