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瞄准五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来源:河北省邯郸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河北省邯郸市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根据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个围绕”审计工作的通知》中“审计要促发展”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突出地方特色,瞄准五个审计重点,有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国家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围绕重大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进展及效益情况进行重点抽查,促进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投资效益。

二是围绕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将财政资金存量情况作为审计重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围绕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对国家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审计,促进国家宏观改革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政令畅通。

四是围绕简政放权,加大对有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事项的部门单位的审计力度,促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到位,提高行政效能。

五是围绕防范经济领域风险隐患,更加关注地方政府性债务的增减变动、偿还能力和投资去向、投资效益,防范风险隐患,促进地方经济良性发展。(卢志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