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审计建议促推科技金融扶持举措破冰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采纳审计建议,由该市科技局与宁波市科技局、中国银行宁波市科技支行等三方共同组建的慈溪市科技信贷风险池正式运行。该风险池面向慈溪创新型初创企业开展科技融资服务和风险补偿等业务,将有力推动慈溪市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创新步伐。

今年上半年,慈溪市审计局在全市财政科技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走访了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发现因市财政科技经费使用扶持手段少,科技金融、科技担保等配套支持举措缺失,部分创新型初创企业筹资投入科技研发存在较大困难,个别科研项目甚至因资金无法到位而无以为继。据此,审计建议市政府应积极探索开展多样性的科技金融服务,调动市场资源切实缓解初创企业科研创新资金不足的问题,真正发挥财政资金“药引子”作用。在审计的积极建议下,该市科技金融服务实现了“破冰”发展。据悉,除建立首个科技信贷风险池外,该市还将连续三年安排400万元科技金融专项资金,真正发挥市场、政府“两只手”的引导作用,为初创型科技企业保驾护航。(毛彬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