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审计局出台干部作风“马上就办”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来源:贵州省赫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着力整治“为官不为”,进一步深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国家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贵州省赫章县审计局日前出台了《赫章县审计局干部作风“马上就办”实施细则》。

《细则》将重点审计项目,县领导交办事项,上级审计机关交办事项,年度、月度计划内的重要工作事项,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局领导签批的重要事项,有关部门或单位要求答复或协助办理的事项,群众举报的事项和其他重要事项等九类事项纳入“马上就办”范围。对“马上就办”的事项,实行股室牵头、个人负责,限时办结,局领导和办公室跟踪督促检查办理情况,定期通报,办理结果计入个人实绩档案进行管理。对纳入“马上就办”的事项,实行个案登记制度,记录清楚安排领导、办理要求、办理人员、办理时限等具体内容,达到办理时限后,由安排领导和办公室评估办理结果,并作好登记。

《细则》规定,对“马上就办”事项办理结果实行专项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承办事项,或受到上级表彰的,对股室和个人给予表扬;对马上就办的事项未能按时办结的,或事项办理质量较差的股室和个人进行提醒、打招呼,促其改正;受到上级通报批评的,年终不得参与先进评选活动,并按照责任追究办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细则》的出台,规范了该局干部的办事行为,增强了干部对服务工作的责任心,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孙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