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审计局“光荣榜”晒出队伍建设“蒲公英效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开展了“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通过网站公开、光荣榜等方式晒出审计干部的成绩和事迹,激发了全局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你争我干,奋勇争先,“光荣榜”引发了“蒲公英效应”

光荣榜上晒名人,光荣榜下指方向。荣立二等功、市劳动模范,这些荣誉表彰一言可以囊括,但先进事迹千言叙说不尽。通过先进的事迹的全面展播让大家深刻铭记先进人与先进事,达到效应长久化。该局光荣榜上的先进事迹主要展示无锡审计人奋勇争先的品格、积极向上的心态、开拓创新的举措、敢于碰硬的作风,为努力者、后来者指明方向。同时,为先进个人贴上一种特点鲜明的名人标签,“土地牛人”、“社保达人”、“理论高人”等为审计业务工作中遇到困难寻求帮助者、探讨者与指路人提供指引。通过光荣榜的展示,已在全局范围内形成“向先进个人致敬、向先进个人靠齐、向先进个人讨教”的良好氛围。

光荣榜上亮成绩,光荣榜下苦练功。成绩只是代表过去,是对个人努力的回报。光荣榜,就是展示个人努力的过程,也是展示荣誉背后的艰辛。通过对获得表彰个人的全方位了解,该局干部自觉对照,发现自身优点的同时查找差距,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径,苦练内功,全面发展,特别对青年干部的职业规划、素养形成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努力培养“今日榜上无我,明日必我上榜”的积极心态与争先劲头。

光荣榜上一个人,光荣榜下一团队。在刚结束的省青年审计论坛上,该局有3位青年干部论文获奖,其中有1位同志荣获一等奖。这一光荣榜的展出,正是该局高度重视青年审计干部培养的成果体现。该局“青创小组”已是青年干部交流工作、培养团队精神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这3名获奖同志都是这个小组的成员,也是这个团队的榜样。这样的一次光荣榜展示,将进一步激发其他团队继续发扬青年审计人“敢想、敢干、敢突破,勤学、勤思、勤实践”的工作激情,推动审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赵文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