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点军区审计局“五到位”助推反腐倡廉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作用,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审计局切实做好“五到位”,全力服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两年来,该局对审计发现的经济案件线索,及时上报区纪委查处,累计提供并协助查办腐败问题线索4件,查处党员干部11人。

一是机构人员到位。该区反腐败协调领导成员单位文件下发后,该局迅速成立审计机关参与区反腐败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全局4个职能股室及2个下属单位全部参与工作小组,确保相关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保障。同时,选用2名审计人员进入全区反腐协调备选库,随时配合协调小组开展工作。

二是审计内容到位。为确保及时有效参与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将反腐工作要求纳入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审计工作方案,着力查找领导干部腐败行为,并在审计报告中予以反映。

三是整改落实到位。全面发挥审计机关预警、防范和反对腐败作用。通过“审计回访”、督促被审单位落实整改、审计追责等措施,及时运用审计结果充实区纪委干部廉政档案,科学为党员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供考核依据,协助区反腐败协调小组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近两年来,该局针对审计中暴露出的问题,监督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21项,健全内控管理制度12项,有效协调区反腐败协调小组从深层次建立反腐败长效机制。

四是专业发挥到位。充分利用审计机构及人员审计专业性强、人员素质高的特点,服务查办腐败案件作用大的优势。近两年,先后组织审计局机关业务股室10人次根据区纪委查处案件需要,及时对有关单位及人员财务和经手事项进行审计,及时配合区纪委查处套取国家资金、私设小金库、违反工程建设财经纪律等单位及领导干部腐败案件。(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