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审计成果“问题清单”制度获市领导肯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创新审计成果加工和上报方式,试行审计成果“问题清单”化、上报成果“问题清单”化的“两化”模式,受到市领导赞赏和肯定,其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

该局改变以往纯粹的综报、专报、要情等成果模式,推行审计成果“问题清单”化。每一个加工后的审计成果,必须再加工一份“问题清单”,问题较多的,对问题要进行分类处理,每一个问题必须说明问题的名称、严重性、后果及问题解决的建议。“问题清单”必须简明扼要、文字精练、逻辑严谨、条理清晰、美观耐看。同时,实行上报成果“问题清单”化,每向市领导呈报一份审计成果,都必须附上一份“问题清单”。“以前看审计部门递上来的报告、要情,内容较长,尤其是综合报告内容多,且审计专业术语、逻辑性读起来较为费劲。如今,“问题清单”简练精致、明白易懂、一目了然。这种形式好,要继续发扬。”很多市领导看了审计部门呈报的审计成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日前,相关领导作出批示,要求把审计部门“问题清单”的好做法,在全市各部门上报专报、要情等工作中推广,成为一种常态性模式。 (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