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督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等单位组成督查组,对2014年度市审计局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

此次督查涉及9家单位,对其中的4家单位实施了现场督查。为了切实督促各单位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此次督查坚持做到“见帐、见物”,逐一核实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同时,依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的要求,对被审计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使用情况、履行有关党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等进行了调查了解,进一步规范党政正职用人、用编行为,敦促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在实地督查中,督查组听取了各单位的整改情况汇报,并就重点问题进行询问,基本上掌握了相关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结果表明,被审计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有的单位专门成立了审计整改领导小组,有的单位及时召开了专题研究讨论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认真分析,明确整改负责人。各相关部门统筹计划,密切协作,对审计报告反应的问题,列出清单,采取挂牌销号方式限时逐项整改。针对审计问题实施全面整改的基础上,一是强化了长效管控,形成规范运行新常态。9家单位,通过审计整改,修改完善了19个管理,包括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工程建设内部管理控制等;部分单位对日常经费的管理实施了全面预算管理,加强了对招待费和业务经费的控制。二是健全了内部审计机构,促进内部控制制度的有效执行。市文投控股集团正在筹备成立纪检监察室,专门负责集团及下属公司的审计,积极推进领导干部届中审计;南部新城开发管委会和市委党校拟定了内部审计管理办法,计划年内组织开展内部审计。

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对能及时纠正的问题进行了督办,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强化了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管。(谈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