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2014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亮点突出”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7月30日,辽宁省丹东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该市审计局代市政府提交的《关于丹东市201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全市审计机关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采取以使用财政资金流量大小为导向、以非税收入征管和财政专项资金安排使用为主线,突出聚集财政资金、突出专项资金使用绩效,科学确定审计对象并组织实施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认为,全市审计机关在审计工作中有三个突出亮点:

一是注重加强经济政策跟踪审计。能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审计工作的意见》提出的“发挥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的要求,持续开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工作,着力监督检查各部门落实政策措施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实效效果,特别是重大项目落地、重点资金保障以及简政放权推进情况,较好促进了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二是重点关注和反映了财政存量资金情况。首次将财政存量资金审计情况单列出来进行专题反映,揭示了存量资金的规模、结构,分析了形成原因,并强化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审计,为下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用好增量资金、更好发挥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加大民生资金审计力度。注重把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征集管理使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作为民生资金审计重点,既反映了全市民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揭示了民生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较好地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加强大项目审计监督,进一步做好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乔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