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县审计局党支部开设“微e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嘀、嘀”——8月12日,当在外县参加项目审计的贵州省龙里县审计局党员黄维燕听到手机提示音后,打开手机看到该局党支部通过“微信”传来的“微e党课”学习内容后,倍感亲切!

“由于工作原因,像我这样经常在外做项目做审计的党员局里很多,平常我们都很难统一、集中地参加支部党员学习。现在支部开启手机‘微e党课’,我们在外工作时不仅能随时随地地参加支部学习活动,还能通过学习平台了解单位最新动态,与同事间交流讨论,感觉支部就在身边,随时都在提醒我要注意党员的身份、言行和形像!”对该局党支部开设“微e党课”,黄维燕高兴地说。

今年6月以来,龙里县审计局党支部在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针对近年来异地审计逐年增加,审计人员长期分散在项目现场,集中学习难的实际,探索推行“微e党课”教育模式。该局“微e党课”利用该局党建微信群平台,开设“党员先锋学习空间”、“廉政之窗”、“审计动态”、“党员互动”等专栏,定期精选短小精悍、图文并茂的党员教育、廉政教育等学习资料,推选优秀党员事迹、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和微视频,传送审计工作动态,搭建党员对话交流平台。

该局党支部书记任伟说:我们支部紧跟“微时代”步伐开设“微e党课”,就是要利用这一方便、迅捷的手机信息渠道,打破“时、空”限制,通过精选生动、鲜活的学习内容,把案例教学、视频教学作为主要的教学方式,让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参加学习,让学习更轻松快捷、易学易懂。“微e党课”一经推出,就受到该局支部党员的欢迎和点赞。(郑绍勇)

图为龙里县审计局党支部开通的“微e党课”学习平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