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举办两期“在线访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18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特邀咸宁市审计局局长陈礼高与郧西县审计局局长杨金章,分别以“认真履行审计法定职责,积极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探索开展村级经济责任审计,将权力监督向村干部延伸”为主题,在线与网民互动,回答网友提问。这是该厅门户网站以在线直播的形式连续第三次举办“在线访谈”节目。

在访谈中,陈礼高先后回答了网友提出的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咸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政府投资审计监督、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与社会民生问题、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审计如何结合从严治党惩治严重违纪违法和经济犯罪这一问题,陈礼高从深刻揭露问题、依规反映问题、依法处理问题三个方面详细作了解答。针对主持人提出的审计部门怎样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陈礼高从 “发挥四个作用”和“实现五个新突破”两个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访谈的半个多小时内,陈礼高还详细解答了主持人和网友提出的其他一些社会热点问题。

杨金章在访谈中从村级经济责任审计的探索、开展背景、组织形式、审计内容、注意的问题及其处理方式、新展望等方面与网友进行了交流。针对主持人提出的村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什么新的思路和展望这一问题,杨金章结合该局实际,提出了计划用3至5年时间对城关镇村组社区和全县重点扶贫村实现经审全覆盖、并积极探索开展乡镇和村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1+N双审制”模式的设想。针对村级经济责任审计中查出的问题怎么处理这一问题,杨金章分别从一般性问题、内控管理问题和共性问题等角度详细阐述了相应的处理措施。在半个多小时的访谈中,杨金章还具体全面地回答了主持人和网友提出的其他一些问题。

为了做好这两期在线访谈节目,访谈前,湖北省审计厅做了精心准备,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明确要求,要高质量办好在线访谈,借助在线访谈平台,把湖北审计宣传好,让网民更多地了解审计。省政府门户网站提供直播场地并对这次“在线访谈”给予了具体指导。厅门户网站还提前发布预告,充分吸纳网民意见和建议,有效拉近了这次访谈与网民的距离,增进了社会公众对审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这种以“在线访谈”与社会公众零距离进行交流的形式获得了网民的好评。(马超 刘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