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审计局两项业务创新成果在全省推广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在全省交叉审计项目中,树立质量意识和成果意识,不断创新审计思路和方法,取得了良好审计成效。特别是在对荆门市两地种粮补贴审计和孝感市医保基金审计中,两项业务成果分别得到了省审计厅有关领导的批示肯定,要求在全省相关审计组中推广。

在对荆门市的钟祥市、京山县两地开展种粮补贴资金交叉审计中,该局针对种粮补贴资金点多面广的特点,坚持发挥计算机审计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比对的优势查找疑点。重点对三项补贴资金发放等12类业务电子数据进行关联比对,从近百万条数据中发现三大类审计疑点近两千条,经进一步筛选和核查,发现多报种植面积、多领良种补贴资金等问题。

在对孝感市医保基金交叉审计中,该局紧扣审计方案内容,紧密结合孝感医保基金实际,从慢性病审批、定点药店药品价格、大病医疗、意外伤害保险理赔等方面着手,重点审查医保业务档案、分析关联药店数据、核实参投资金,实现了在有限时间内医保基金审计的有效突破。(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