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采纳审计建议 借力“互联网+”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8月20日,又一批水泥制品网上订单顺利交付客户,标志着江苏省新沂市水泥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从传统模式成功跃入“互联网+”时代。这是该市采纳审计建议,借力“互联网+”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取得的又一新成效。

今年初,新沂市审计局在对该市水泥制品产业绩效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时发现,由于当时水泥制品产业产品品种单一、销售方式原始以及同质化竞争加剧等原因,传统的水泥制品产业出现库存增多、销售困难、利润下降的发展瓶颈,为此向市政府提出运用“互联网+”破解发展困局、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振传统产业发展的审计建议。

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积极引导企业将传统水泥制品产业的生产和销售,扩展到电子商务领域,从网上搜集产品需求信息,按客户需求组织生产,产品由传统的八字砖、荷兰砖等彩砖,扩展到植草砖、花园砖、草坪砖等八大类五十多种规格,目前在阿里巴巴、淘宝、中国建材网等B2B、B2C网络平台上推广、销售的企业已达50余家。随着物流网络的日益完善和成本的逐渐降低,水泥制品这一大宗传统制造业产品的物流配送范围,从最初的500公里扩展到1000公里以上,销售范围也从周边的宿迁、淮安等地,逐渐扩大到苏州、杭州、洛阳等地,出现产销两旺的局面,销售额较年初翻番。同时,部分企业还从单一的生产,延伸到工程的设计、铺装等一条龙服务。(郭兴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