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区:用新开发的ID卡对被审计人进行网上测评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8月中旬,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成功自主研究开发一个用以网上测评的新型软件,即网上ID测评卡。目前在审计工作中已正式投入使用,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该软件是在原有纸质审计调查问卷的基础上,通过创新开发出的一种新型电子测评卡,此卡采用一人一卡、一人一号的形式,具有快速、详细、高效、保密、低碳等特点,也很受参与测评对象的欢迎。在使用中,先由被审计单位负责人确定好机关人数,并从审计人员处领取ID网上测评卡,然后由被审计单位人员在各自的电脑上打开测评卡,并按卡内项目要求逐项填写,测评结束后可当场在网上提交,不受外界任何非正常的干扰。

由于使用了电子测评卡,许多参与测评的对象在测评时更加敢于说真话,敢于反映真实情况,测评内容也更加详细、真实、有效,同时也推进了审计的信息化进程。该局在最近一次开展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有的需要延伸到村镇工程的审计。在这一过程中,审计人员要求参与测评的对象使用电子测评卡,以至审计组很快掌握了诸如招投标不规范、随意变更工程款等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审计速度与质量。(杨汉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