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强化审计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结果的运用效果,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和规范管理,今年,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狠抓审计整改,强化审计督办,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促进增收方面。在今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地税征管项目中,进一步加大对部门单位财政非税收入不入库和纳税企业应缴未缴税金的审计力度,确保预算收入足额入库。此次预算执行审计共促进入库财政收入3331万元。

——在审改同步方面。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实践了“审改同步”模式,不再是完全依靠审计结束后针对问题出具统一整改意见,而是通过发现一个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了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现象。审计期间,被审计单位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报送审计局,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作用。

——在建章立制方面。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向财政部门提出了可操作性审计建议,并督促出台了《德城区区级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暂行办法》、《德城区区级预算单位实施公务卡制度监督管理暂行办法》2个办法,取得了显著效果。(王彩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