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审计局通过“三步走”扎实做好城镇居民保障房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涉及到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的切身利益。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从2010年至今对该旗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力求通过跟踪审计不断促进政府完善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力促保障性住房“阳光”操作,真正让百姓住得明白、住得实惠、住得放心。

一是围绕资金的筹集、管理进行跟踪审计重点关注上级拨入、本级配套资金到位与管理情况,是否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进行存储与拨付资金,资金是否按照项目进度及时、足额拨付到项目单位,有无截留、挪用项目资金和配套资金不到位现象。

二是围绕项目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跟踪审计重点关注项目建设单位是否严格履行管理责任,项目勘察、设计、监理等受托单位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机构质量控制责任履行是否到位,招投标程序是否合法,操作是否规范,工程质量是否达到国家对保障性住房的总体要求。

三是围绕保障性住房分配和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重点关注享受保障性住房的标准制定与执行是否合理、合规,是否将方案及享受保障性住房者名单进行公开,有无违反规定将不该纳入应享受保障性住房者纳入名单。(千勤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