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以“清单”形式促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对“财政同级审”中发现问题首推以“清单”形式促审计整改,22家单位收到审计整改“清单”,被要求从速落实整改并限期销号。

该县根据审计结果报告,对每个被审计单位形成了一份“整改清单”,内容包括“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整改要求和建议”、“审计整改期限”等3个方面,要求被审计单位按“整改清单”逐条对照落实,在规定时间内回报整改结果;对情况复杂、短期内难以整改完成的问题,必须说明情况并明确整改完成的期限。

该县对“整改清单”实行销号做法,完成一份销号一家。明确由政府办牵头,纪委、审计等多部门联合督查,强化“整改清单”的执行刚性与落实力度;对不认真组织开展整改落实工作或对问题没有采取措施予以纠正的,责令纠正并视情况予以通报,同时对领导干部进行追责问责。(金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