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开展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馆)、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的《铭记历史,开创未来———辽宁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辽宁美术馆展出。8月26日,辽宁省审计厅组织青年干部职工观看了该展览。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弥足珍贵的档案史料客观记录了日本侵略者武力入侵、屠杀平民、强征劳工、掠夺资源的残暴罪行,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等抗日武装奋起抗争、浴血疆场的艰辛历程,观展后,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

本次展览分为山河破碎民族危亡、国难当头救亡图存、中流砥柱抗日先锋、舍身驱寇共铸国魂、伟大胜利正义审判、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共六大主题,共展出600多份珍贵档案史料、图片和实物,其中有110多份档案史料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包括日本侵华档案30件,如1946年2月15日《澳军向国民政府提列东北日本战犯名单》、1938年1月日本东洋协会调查部绘制的《支那现状及资源分布图》等;近40件档案集中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等抗日武装对日本侵略者的顽强抵抗,如《1936年10月日军绘制的满洲共匪指令领导关系表》、《1936年10月日军绘制的满洲武装共匪系统表》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