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审计机关积极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澎湃民族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弘扬抗战精神,近来,吉林省各级审计机关陆续展开多种形式的宣传纪念活动。

一是参观教育基地激发爱国热情。8月25日-8月28日,该省各级审计机关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到当地抗战纪念馆参观。省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长春伪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陈列馆参观,让大家永远铭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独立和自由而英勇献身的先烈,把满腔爱国热情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长春、松原、白山、辽源、通化等审计局也相继到市、县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烈士陵园缅怀祭奠先烈;到图书馆参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

图为吉林省审计厅干部职工参观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图为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靖宇陵园

二是观看文艺汇演重温抗日历史。8月26日,松原市审计局及县区审计局部分干部观看了以“弘扬抗战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为主题的“松原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暨文艺演出”,干部职工重温抗战史事,缅怀先烈。活动也提醒着广大审计人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三是利用多种途径营造宣传氛围。长春市各地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长春市直机关组织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声乐大赛和抗战题材历史报告会;邀请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冯天瑜,就《日本侵华的历史渊源》做专题辅导;举办红色经典歌曲大合唱、抗战题材书画展;观看抗战题材电影、抗战图片展览;张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宣传画、悬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横幅。通过多种方式大力营造浓厚的纪念氛围,热情讴歌全国全民抗战的伟大民族精神。

图为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县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重走抗联路”

四是珍爱和平共建美好家园。审计人员们通过此次纪念活动,再次回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伟大胜利,广大审计人员倍加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激发了广大审计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定要牢记70年前那段辛酸史、血泪史、抗争史、奋斗史,勿忘国耻,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为促进审计事业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全省审计机关2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纪念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