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一项工程结算审计核减工程造价7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来源:浙江省奉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6至8月,浙江省奉化市审计局对该市阳光海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工程实施了结算审计,共核减工程造价7654.45万元,核减率为16.91%,审计成效明显。

阳光海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阳光湖、应家新河、迎宾大道、环湖路、纵二河、纵三河、金海路、临湖路及海湾大道二期等9个单项工程组成,已完工程建安投资送审造价合计为45255.51万元。针对该项目涉及单项工程多,专业复杂,有水利、市政、园林绿化及电气安装等专业的特点,审计人员审前认真学习了各专业工程的计价规定和定额标准。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对设计变更、现场签证单工程量进行了仔细核对,特别是对大量隐蔽工程结合跟踪审计掌握的情况和监理施工原始记录进行对比分析计算,并多次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到实地现场勘测核对,对争议较大的造型土、黄土工程量委托奉化市测绘院进行第三方检测。最终,通过一系列的取证工作,审计组有理有据地对部分工程量多计、定额子目高套、材料单价偏高、未施工项目计价及各种不合理费用计取等问题按规定做出核减决定,为政府节约了大量的建设资金。(胡建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