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在高速公路审计中关注侵占农民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审计中,重点关注相关农村各项政策的执行以及村集体补偿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促进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一是关注农村集体补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中以资金为主线,延伸审计相关乡镇、村集体补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针对审计中发现农村集体补偿资金未实行专户管理,资金被挤占挪用、侵占问题,在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追回被挤占挪用资金的同时,向有关部门移送查处。

二是关注跨线桥涵连接线及农田作业道修建情况。审计发现部分跨线桥涵连接线及农田作业道修建质量存在问题,如跨线桥涵设计存在缺陷,雨季积水严重;农田作业道未按设计修建,影响周边农民出行和田间作业。相关责任单位按审计意见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关注高速公路周边生活生产安全情况。审计发现高速公路建成后未对周边排水系统进行有效恢复,部分地段形成“断头沟、断头渠”,形成水灾隐患。积极促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类问题,进行现场排查、论证和修复。(乔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