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引入结算审计第三方复核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市政府投资项目工程价款结算审计复核,强化对社会中介审核机构的质量检查,近期马鞍山市审计局启动结算审计项目第三方复核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和制度安排,市审计局对重点关注、特殊专业等项目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进行实质性复核,并指定复核人员必须是市政府投资审计专家库成员。复核人员对工程变更和现场签证、隐蔽工程量计算、定额套用、材料价格确定等事项实行重点复核。重点关注合同和招标文件主要条款是否一致;设计变更手续是否完备;大额现场签证是否集体会商确认;隐蔽工程计量是否符合施工规范和实际情况等内容。

市审计局将根据复核情况对中介机构审核质量状况进行评估,及时总结分析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和改进建议。(童来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