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德城:出实招构建审计整改体系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高效落实审计成果,查错纠弊、规范管理,近期,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深入研讨,积极构建整改体系建设和落实。

一是建立整改台账。统计审计项目、审计单位、审计问题、涉及金额、提出建议、整改情况、增改效果等7项内容,细致直观的反应近年来的整改情况,有利于审计人员迅速掌握工作进展,夯实审计整改基础。

二是编制整改流程图。直观具体反应审计整改工作步骤和工作重点,对于可立即整改的要求进行现场整改,不能进行现场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整改难度大的由内审委员会审定问题整改牵头部门和协作部门以及具体整改部门落实整改,针对重要问题的整改,由单位负责人定期上报整改情况,限期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报告。

三是紧抓后续跟踪。把后续跟踪审计作为促进问题整改、提高整改效果的重要措施,采取边审边改、督查整改、公开促改,追责问改等措施,推动审计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韩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