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宝丰县高度重视同级审整改促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
【来源:河南省平顶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抓好2014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审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了后续跟踪审计,重点检查审计决定和审计报告问题及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收到较好效果。

该县财政部门针对审计查出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一是组织相关责任股室就审计报告中指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堵塞管理漏洞。二是根据审计建议,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制度建设,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健全和完善机制制度。加强预算管理,细化预算编制,对预算单位的项目经费以及年底指标结余进行分析和测算,增强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并对以前年度的项目结余、结转资金进行了清理,重新、合理分配闲置资金,使其发挥更大效能。三是加强国土出让收入的征管和清收,抓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和公共资源的监管运营,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四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及时做好资金分配和指标下达工作。五是进一步深化财政改革,提高财政管理绩效,加强财政借款管理,提高资金调度能力,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黑相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