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五整合”提升审计效能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整合审计资源,提出“五整合”提升审计效能。

一是整合项目计划。搞好审计项目近期计划与长期发展规划之间的协调衔接,做好年度各项目之间的整合,提高审计效率。

二是整合审计内容。每个项目都要以审计财政财务收支为主抓手,拓展为责任履行和责任追究,将财务收支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从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利用和行政效能等诸多方面综合考虑其效益。

三是整合审计方式。根据项目特点,将审前调查、计算机审计、跟踪审计相结合,积极探索和推广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的审计模式。

四是整合审计人员。努力克服审计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统筹安排,以审计项目为单位,统一调配人员组成审计组,充分发挥每个审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审计质量。

五是整合审计成果。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并及时反馈被审计单位,加大整改落实力度。(陈作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