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积极做好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近期,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审计局主动适应、科学谋划、积极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优先实施。多次召开专门业务会议对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项目进行安排和调度,努力克服本级已有审计任务重、一线人员少的突出矛盾,在人员和时间上做到对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项目优先安排、优先实施。

二是科学谋划,提高效率。为保证整体审计工作进度,平阴县审计局将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与已有审计任务充分结合,实施“1+N”的审计模式,“1”就是稳增长跟踪审计项目,“N”就是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其他审计项目,采取一并进点、一并开展、穿插进行的办法,避免重复进点,既减少了被审计单位的负担,又提高了整体的工作效率。

三是充分沟通,保证效果。为保证审计效果,审计实施过程中,平阴县审计局充分与被审计单位沟通,认真听取其政策执行的效果、碰到的问题以及具体的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与省审计厅、市审计局以及兄弟审计单位及时对接交流,保证对政策内容理解科学到位,确保上报审计结果的完整、准确。

截至目前,平阴县审计局共开展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12 项,重点对重大建设工程的推进情况、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简政放权情况等5大领域、12项政策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监督,取得了良好的审计效果。(宋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