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四方面规范审计管理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来源:河北省晋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晋州市审计局采取措施,不断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

一是规范审计流程。由主管领导带头重新学习审计流程,并严格按照审计流程进行审计,杜绝出现时间先后顺序错误、流程颠倒、流程缺失等问题。

二是规范文书格式。由办公室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文书格式编写审计相关文书模板,由各业务科长把关,主管领导审核后,分发给每个业务科室,并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文书模板格式进行编写。

三是规范引用法规。组织全体人员再次学习《违反财经法规行为审计定性和处理处罚向导》和《中国财经审计法规选编》,严格按照要求引用法规,杜绝出现越权引用法规、引用作废法规等问题。

四是规范整改落实。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到位,提交审计整改报告,并根据整改内容附整改相关依据,审计组进行整改检查,出具整改检查报告。(吴运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