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加强现场控制,防范审计风险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来源:河北省雄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审计局针对审计现场管理中的诸多问题,狠抓审前准备、管理方式、实施过程三个重点,加强审计现场的管理与控制,进一步防范审计风险。

一是做细审前准备工作。合理分工,明确职责,根据审计项目的性质和复杂程度、被审计单位规模的大小等因素指派具有必备知识和技能的审计人员;把好审前调查关,做细调查研究,确定审计的重点领域;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确保审计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二是改进现场管理方式。创新现场审计组织模式,在开展大型审计项目中,采取组织大量专业审计人员,集中力量,明确责任,实施专项突破的方式,具体组织现场审计工作;定期召开进展情况汇报会和问题碰头会,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和协调配合情况,实现统筹整合资源、深入讨论问题、相互启发沟通的目的。

三是抓好审计实施过程。落实项目审计责任制,严格内部审计工作程序,明确审计人员的工作职责和责任,尤其抓好审计过程中的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加强对审计人员的现场指导和检查,主管领导及时了解审计的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