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吃透政策精神全力做好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长岛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顺利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审计,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审计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稳增长等政策落实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各项目的政策要求,在吃透政策精神的基础上,制定审计工作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审计任务。

一是专题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吃透政策精神。该局清醒地认识到,这次审计涉及面广、内容新、要求高、政策性强,要想高质量的完成审计任务,关键看参审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是否符合工作要求,对政策把握尺度是否准确到位。为此,该局抽调专人负责研究政策措施的精髓,全面掌握政策措施的内涵重点、应达到的落实程度等,为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奠定基础。

二是严格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做到胸有成竹。将上级下达的审计工作方案与长岛实际情况相结合,在搞好审前调查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确定审计范围、审计重点、审计实施步骤及要求等。审计实施方案经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将作为审计项目实施的纲领性文件,组织审计组成员认真学习,做到胸有成竹并全力以赴加以落实。

三是正确处理审计项目关系,做到重点突出。针对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常规审计项目较多,审计人员、任务重的情况,该局将稳增长等政策跟踪审计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加班加点、夜间召开业务会议等超常规工作方式,做到全面开展、重点突出。截止目前,已完成常规审计项目30个,报送16个跟踪审计报告,正在开展审计项目11个,保证了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刘以宏、袁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