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四项措施”扎实推进政策措施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来源: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始终把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和省审计厅有关通知精神,明确牵头部门,统筹调配力量,突出审计重点,改进工作方法,督促审计整改,充分发挥了审计对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推动和促改作用。

一是科学筹划安排。根据审计署“审计报告按月上报”的新要求和省厅明确的每月审计重点,及时召开办公会,针对审计内容,明确领导分工,明确牵头科室,明确调配人员,确保各项任务的按时完成。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根据省厅下发的《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5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政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精神,结合安阳市本地实际,把“重点任务的完成、重要政策的执行、重大项目建设、重点资金落实、简政放权推进”等内容作为每个审计项目的重点内容,确保各个项目完成的高质量。

三是改进工作方法。认真组织专项审计,根据已确定的分月审计重点内容和安阳市贯彻省政府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情况,对安阳市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和重点资金全市组织进行统一的专项跟踪审计,确保做到审深审透,取得成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审计实施中抓住项目长期未实施、资金长期闲置、有关政策长期得不到贯彻落实等问题,顺着政策执行程序,层层追查,找准问题环节,查清责任主体。注重抓好审计结合,在年度开展的其它审计项目中,把监督检查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列为一项重要内容,抓好政策审计和其他专项审计的有机结合,确保审计工作的高效率。

四是督促审计整改。按照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跟踪审计整改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通知》要求,审计组及时将审计发现问题,通报主管政府和责任单位,制定整改台帐,进一步明确整改问题、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同时,成立了由各级政府牵头,审计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审计问题整改督查组,根据整改台账,定期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情况,认真追责问责,确保了审计整改的高质效。(董芳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