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深度 有质量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作了《关于201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一致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问题抓得准、不回避,是一份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有质量的报告;审计揭示的问题客观实在,提出的建议符合实际,应引起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审计部门和有关责任单位应在年底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并在会后及时向社会公告审计工作报告。

在今年的“同级审”中,长沙市审计局重点审计了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以及5个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会抚养费、成品油补贴、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以及部分开发园区和国有企业进行了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重点揭示了预算编制不完整、收入征缴仍有漏洞、部分环保项目未按计划要求实施、园区经营决策行为不规范和管理行政化等问题,移送问题线索11起。针对这些具体问题,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提出了学法讲法,进一步提升依法理财水平;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加快整章建制步伐,进一步提升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等审计建议。(杨光蜀、夏海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