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精心组织 创新方式 统筹推进“稳增长”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来源: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来,重庆市巴南区把“稳增长”跟踪审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审计保障力度,不断创新审计方法,推进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审计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区长任组长、常务副区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领导任成员的“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领导。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以区政府名义印发了“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分解落实责任。要求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蹲点抓,集全区之力抓好落实。

三是统筹部署,整合项目。按照全局“一盘棋”思路,充分整合局5个业务科室的审计力量,将“稳增长”跟踪审计与其他年度项目计划结合开展,在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财政决算审计、财政和税收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等项目时,同步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是联动协作,资源共享。首先是合理利用区委和区政府督查室力量。区审计局审计组与区委和区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定期对各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检查,促进了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其次是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在山坪塘项目建设、农村公路建设的现场抽查中,充分发挥区水务局、区交委牵头作用,全程协助审计组进行检查,收集、汇总资料。最后是充分发挥其他部门的作用。审计组根据市审计局下发的分期审计重点要求和区政府相关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实时制定各阶段工作内容和重点,及时下达给对应部门,由各部门实事求是的自查,客观反映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形成报告后送审计组,审计组审核后确定思路、重点进行现场复核。

通过上述举措,全区形成了上下一致、通力配合的工作局面,确保了“稳增长”跟踪审计的有力推进。(李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