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马上就办”列入审计人员绩效考核内容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创新绩效考核的约束和激励机制,今年以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组织开展“马上就办”活动,并将其列入绩效考核内容,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一是细化落实考核工作。对照省厅和该市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该局制定推进审计工作争先进位“马上就办”方案,坚持考核工作上下联动、内外齐抓,进一步构建起指标科学、协调衔接、务实有效的考核工作运行体系,对相关考核要求逐项分解落实,逐条对标实施,有责任主体、有时间节点、有奖惩规定。

二是把开展“马上就办”活动列入科室和个人绩效考核内容。该局注重增强审计服务能力,加大民生审计,将审计人员为民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马上就办”开展情况纳入个人绩效考核内容,制定内部科室考核的考核项目、考核要素、评分分值及依据,将局机关17个科室(中心)及主要负责人、68名工作人员全部纳入考核对象范围。

三是将“马上就办”纳入中层干部月度述职内容。要求中层干部坚持深入审计一线,执行异地交叉审计任务时做到与审计组成员同吃同住同审计,培养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责任意识,增加主动服务、积极作为的思想观念,将“马上就办”纳入中层干部月度述职内容,工作再加压、推进再给力,努力打造一支素质强、形象好、效率高的干部团队。

四是做真做实平时考核。该局成立“马上就办”办公室,明确“马上就办”相关工作职责、规章制度、服务承诺,实行“月打分”,由局人事科和监察室联合审核评鉴,经局长办公会议讨论后公布结果,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依法履职尽责,提高干部“马上就办”的本领,积极营造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良好氛围。(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