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建立“四位一体”政府投资审计监督模式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坚持把重大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作为审计重点,通过构建工程、财务、管理、绩效“四位一体”的监督模式,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截止至9月底,累计节约财政建设资金达2.03亿元。

一是围绕源头控制。对8个独立民生工程项目和5个重大跟踪项目中的6个单项工程的招标控制价进行了审计,累计送审金额116419.63万元,发现问题金额2065.22万元,直接在源头上节约建设资金1469.8万元。

二是围绕大项目全过程监督。对运西花园二期、建华村二期安置房等21个总投资达到27.59亿元的区级重点项目实施了跟踪审计,共发出审计意见单100份,被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160条。

三是围绕项目结算审计。共出具工程结算审计报告74份,涉及大小合同工程122个,累计送审金额达81498万元,审定金额72038.56万元,直接节约建设资金10221.34万元。

四是围绕项目科学管理。对公道镇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项目区级配套资金筹集、管理及使用绩效情况、该区2012年度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重点县工程等项目实施了竣工决算审计,针对建设单位在工程管理、财务管理及内控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并被采纳15条,节约工程建设资金8638.45万元。(夏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