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成立审计项目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业务决策组织架构,促进提高审计项目审理会的质量和效率,维护行政决策的严肃性、权威性,体现审计工作的专业性、独立性,9月中旬,重庆市审计局成立审计项目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审委会),进一步加强项目审理工作。

明确职责、服务决策。该局出台《审计项目审理会工作规则》,细化审理范围、工作流程、审理要求,明确审委会作为审计业务决策辅助机构,负责召开审计项目审理会,审理审计项目涉及的业务事项,为审计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和建议。

广泛参与、群策群力。审委会人员组成充分体现了权威性和广泛性。审委会主任由局长担任,审委会委员由局领导、法规处处长、业务板块牵头处室处长担任。同时,在财政、金融、专项资金、资源环保、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专业领域选择审计业务骨干担任审委会特邀委员,实现了领导层、中间管理层和业务执行层人员三结合,为审计业务的科学决策打下了坚实基础。

择优遴选、突出专业。为切实提升审委会的专业水准,审委会特邀委员在全局范围内择优遴选,主要抽选各专业具有高级职称的审计实践经验较为丰富、综合素质较高、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审计业务骨干担任。审理过程中,特邀委员将针对其熟悉的专业领域对项目涉及的相关业务事项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确保审计质量,控制审计风险。(王普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