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沧:开展民生政策执行跟踪审计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不断加大对民生政策执行跟踪审计力度,重点突出对三个方面民生政策执行的审计监督,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到位、民生资金专款专用、民生项目发挥实效。

一是关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政策措施落实,开展全过程审计,按月进行汇总报告,查出部分重点建设项目进展缓慢、规划小区配建养老机构交付接收困难、养老机构分布不均衡、“结构性”就业难题突出等13个方面问题,促进新增养老面积8152平方米、床位271张,有效缓解了该区东部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困难的问题。

二是关注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落实情况。围绕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和管理等方面内容,深入揭示问题,促进到位配建资金2210.38万元,加快配租闲置保障性住房58套,清理超标准占用房源143套,有力促进了安居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关注民生保障和惠民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全面审查低保资金、被征地居民社保资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慈善捐助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跟踪审计“加大教育教学设施投入”、“改善基层卫生条件”、“建立肉菜追溯体系”等政府实事实施情况,促进政府各项民生保障及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伟 刘文娟)

【关闭】    【打印】